听月🌔(匿名T)

本人是杂食党,请不要伤害我
正在播放 《水星记》
━━━━━●─────5:20

⇆ ㅤㅤ◁ ㅤㅤ❚❚ ㅤㅤ▷ ㅤ↻

【摄殓】无题

#随笔,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标题,以后再改吧

#雷点:约瑟夫23岁,卡尔12岁,年龄差很大,双黑,约瑟夫是卡尔的监护人

#记叙的很琐碎

#那么,开始?

 
  

0

 
  

“好的,先生,您来这里是为了什么呢?”记录人员望着这位深夜到访的客人,心里有些有些不满,可以他的身份,他只能靠用笔尖敲打桌面来宣泄自己的不满。

 
  

“嗯……深夜到访,我很抱歉,但是,”他回头望了一眼身后,又望了望窗外,再确认只有他们两个人后他才继续道,“请您相信,我以下说的都是真的。”

 
  

1

 
  

我的名字叫约瑟夫·德拉索恩斯,职业是摄影师。

在三年前的某一天,我的表姑突然带着一个12岁的小男孩来到了我家。我还记得,那天窗外下着雨,天空是灰色的很压抑,我当时的心情也是一样的,因为表姑一直都是一个很强势的人,为了达成某种目的,可以不惜一切代价。

 她带那个男孩来我家的原因,是希望我能成为那孩子的监护人,她给我的理由是,我一直都是一个人,实在是太孤独了。如果这句话是从别人口中说出来的,我可能会去感激那个人,但是,表姑不一样,她给我的是我一直不想回忆起的记忆。


[“她对你做了一些什么呢?”他在纸上记录着约瑟夫说的每一句话,他听的出来,约瑟夫对他自己的表姑有着很大的不满,所以随口问道。

“她让我的父母开始对我产生怀疑,他们还活着时,我差点就死于‘意外’。”当然,这无心的问题很快得到了一个满意的答复。]


那个男孩最后被留在了我家,我还记得,他有一头灰色的头发,眸子也是灰色的,是我最讨厌的颜色,因为一点个性也没有,而且他本人也是存在感低的那种孩子。

他当时抱着一个木盒安静的坐在椅子上,那个木盒是一个很精致的一个木盒,哦,说那个木盒精致完全是因为刻在上面的花纹。

表姑跟我说过那个男孩的情况,男孩的名字叫……伊索·卡尔,他的父母去世了,独留他一人的同时还给他留下了一笔可观的财产。我想不用她说,我也知道她想做什么了。

我让他住进了哥哥的房间,尽管哥哥已经去世多年,但,那个房间我有记得每天去打扫。安置好他和他的行李后,我原以为他会说谢谢,但是,他什么也没说,只是抱着他的木盒静静地看着我。我也没只是简单的告诉他一些注意事项后就去忙自己的事情了。

第二天早上,我醒来时,他已经穿好校服背着书包坐在客厅的沙发上了。对,他还要去上学,表姑给他找的学校离我家算不上是太远,送他去学校的时候,他还抱着那个木盒,一路上一言不发。我不得不承认,他真的是一个很乖的孩子,就是太安静了。

然而我没意识到,我的噩梦从那个时候就悄悄开始了。

2

[“需要我放慢语速吗?”约瑟夫湛蓝色的眸子望着记录者,记录者摆摆手,示意他继续说下去。]


刚开始的那几天还好,就在某一天,学校里的老师突然给我打电话,他说:“伊索在学校里欺负了同学,您能来学校一趟吗?”欺负同学,呵,他们真会找借口。

有两个同学看他平时不怎么说话,就想欺负他,班上不知道是谁将他的家庭情况透露出去了,闹事者们就开始用这件事借题发挥。刚开始只是言语上的,后来……我想我不需要多说什么了。

那天伊索会还手,完全是因为他们想要动那个木盒,我向老师解释过,那个木盒对他来讲很重要。可老师却说,因为一个木盒就打自己的同学您觉得可行吗?

那天,当我带他回到家里时,他终于对我说了一句话。

“请不要动我的东西。”那双灰色的眸子中除了冷漠外我看不到其他的情感。

孩子会有好奇心这很正常,但是,好奇心害死猫这句话也没有说错。

距离上次的事过去了三天,那些孩子的死讯就从学校传了出来,当时因为害怕他会出事还打算帮他请几天的假。而他却表示自己根本不在意学校里发生的那件事,而且他对反对我帮他请假这一回事。

直到有一天夜里……我打开了那个木盒,发现了里的东西之后,他对我说了一些话……我想我已经清楚了凶手是谁了……


3

“抱歉,先生,”记录者放下手中的笔不耐烦的望着约瑟夫,“您的意思是,那个12岁的小孩子是凶手?”

“是的。”

“别开玩笑了,那么小的孩子可做不出这种事。”

“哦,我以为你会问我,为什么我还活着呢。”约瑟夫望着记录者身后的那个灰色的身影,记录者刚想开口询问,却被利刃刺穿了胸膛。

“因为同类是不会杀害同类的啊。”那个男孩的话语回荡在记录者的耳边,在回答他疑问的同时也宣告了他的死亡。

夜晚的街道静悄悄的,偶有微风吹过。



——end——

啊啊啊啊啊啊啊!

放弃挣扎……

评论 ( 2 )
热度 ( 30 )

© 听月🌔(匿名T) | Powered by LOFTER